English

终止玉珠峰登山活动

中国登山协会决定
2000-06-03 来源:光明日报 朱建军 我有话说

由于近日玉珠峰天气异常,三名失踪人员下落仍然不明,却又有登山者进山,中国登山协会今天决定,为确保山区不再发生不幸事件,玉珠峰近期内暂时封山,终止玉珠峰地区的一切登山活动。

据参与营救的青海省登山协会人员介绍,5月15日营救小组撤离玉珠峰时,又发现一支由4名队员组成的登山队在山区活动。这支队伍是新疆一探险协会组织的,并未经当地登山协会批准。昨晚9时,天气再次发生变化,该队两名队员身体不适,准备撤回,但还有两名队员留在山中。

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于良璞在此间呼吁,众多登山爱好者不要把探险看作冒险,切不可凭一时热情盲目登山。他说,组织不健全,装备不充足,很容易在高寒山区发生意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